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传递温暖正能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慰问地震受灾学生

发布时间: 2013-04-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20雅安地震生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立即采取措施,第一时间给受灾害影响的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各学院对受灾地区学生进行了细致了解,辅导员第一时间深入宿舍,详细掌握学生家庭受影响情况,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重点关注。截至20日中午12点,受灾地区学生均与家人取得联系,其中雅安籍学生一名,家人平安但是房屋受到一定程度损伤。

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专门看望了受灾学生,转达了陈治亚书记和郑晓静校长的关怀,详细询问学生家人的相关状况,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学生资助办公室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对受灾较重的学生给予临时困难补助,在其他常规资助中予以优先考虑,并积极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许多班级也开展了“祈福雅安”主题班会。同时,学校将密切关注余震影响,对于后期家庭受灾影响较重的学生进行及时补助。

受灾同学表示:“虽然家中房子受损,但是家人都平安。很感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和学校温暖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