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迅速启动应急预警机制全力做好灾区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林业大学在得知雅安地震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按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的指示,迅速启动应急预警机制,建立了上下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灾区学生的资助工作。

学校通过学籍信息共享平台,将身份锁定筛查与学院排查相结合,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受灾学生的排查任务。学校共有四川籍学生265人,其中雅安籍学生4人,共有2名学生家庭在地震中受灾,且均为房屋受损导致无法居住,无人员重大伤亡。学生资助中心及时与受灾学生面对面交流,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爱。目前,学生情绪稳定,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正常,在校学生自发组织守望相助、雅安加油签名宣传祈福活动,为灾区人民祈福。

随后,学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下一步资助工作:进一步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辅导与生活帮扶,主要由学生党员、辅导员、寝室长对受灾学生进行生活上的关怀,由辅导员对受灾学生进行思想疏导,必要时由心理健康中心教师进行干预;学校政工系统仍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值班制度,所有政工干部全天候保持信息畅通,做到有备无患;做好对其他学生的舆论引导及宣传工作,让学生及时了解灾情,了解党和国家为灾区所做的工作,适时组织学生开展相关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