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采取多种形式关爱雅安地震灾区学生

发布时间: 2013-04-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20四川雅安地震消息传来,灾情牵动着合肥工业大学每一位师生的心。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排查雅安籍学生情况,布置相关工作,对雅安地震中受灾的学生,各部门在第一时间给予慰问和帮扶。

据了解,学校共有10名学生的家庭受灾,但均无人员伤亡情况,其中2名来自雅安。学校密切关注受灾学生的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

学校全面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和情绪波动情况,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灾区的关心关爱之情:通过主题班会、深度辅导、海报宣传等措施引导学生表达对地震灾区的祈福之情;在祈福留言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祈福墙上留言,写下祝福和期盼;通过现场募捐和定点募捐两种形式,组织开展雅安祈福募捐活动,所募现金将及时寄往灾区;部分学生还以拍摄祈福照片、视频等方式为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为生还者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