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兰州大学积极做好芦山地震受灾学生扶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208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兰州大学师生的心。灾情发生后,兰州大学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受灾学生排查、安抚和资助等工作。

学校召开了中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受灾学生的扶助工作。学校王寒松书记指出,学校学工、研工系统和各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要采取特殊困难补助等有效措施关心关爱家庭受灾学生,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抚慰工作,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经统计排查,学校共有21名灾区学生家庭的房屋有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学校立即启动特殊困难补助,根据学生受灾程度,共发放了2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

校领导、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受灾情况,细心安抚、慰问灾区学生。

随后,学校召开受灾学生座谈会,并进行心里辅导干预,安抚受灾学生情绪,帮助受灾学生迅速安心投入学习生活当中。

学校将继续关注灾区和受灾学生情况,对其进行跟踪扶助,帮助受灾学生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