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13年度自强社骨干培训营

发布时间: 2013-12-1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举办2013年度“熔炼优秀团队,铸就自强精英”骨干培训营,来自各个学院自强社的52名学生骨干参与其中。本次骨干培训营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课程讲授、分组讨论、成果展示,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组织能力,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各学院自强社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使社团管理和人才培养逐步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中,学校从学生干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邀请多位老师分别从“个人发展、团队建设、活动开展”三个方面与学员做了深入交流,气氛融洽。在随后的素质拓展中,各小组成员积极配合,相互信任、理解和沟通,加强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

培训课程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分组讨论,围绕考核题目展开主题交流,群策群力,设计项目,形成了具体的执行策划和活动方案。结营仪式上,各小组展示了培训成果,评委老师针对各组的总结汇报以及活动策划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组织、最佳创意等奖项。过程中穿插进行了才艺表演,学员代表也表达了培训心得,感情真挚,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