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勤工助学信息化手段

发布时间: 2013-12-1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在多年的学生资助实践中,东北林业大学发现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喜欢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来缓解经济压力、锻炼个人能力。除保证提供足额的勤工助学岗位外,学校还不断创新思路,通过微信、人人网、开发掌上东林手机软件等方式提高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学校每年都会在九月份举办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为学生提供1000余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同时,利用勤工助学官方网站以及“学子之家”学生勤工助学机构为学生实时发布校外勤工助学信息,这些信息都经过学校相关部门考察,安全有保障,深受学生欢迎。据统计,学校每年都会提供4000余个校外兼职岗位,很好地满足了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微信成了学生获取资讯的主要方式。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第一时间着手开通了东北林业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和东北林业大学学子之家两个微信服务平台和两个人人网信息发布平台,只要学生用手机一扫二维码,随时可以获知勤工助学岗位和资助政策等相关信息。在今年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中,学校就是用这种“高科技”手段,为学生勤工助学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及时获取校内信息,给大家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学校成立了掌上东林校园资讯服务团队,开发出了掌上东林安卓手机软件,学生们不仅可以利用该软件及时掌握勤工助学岗位最新情况,还可以实时查看东林新闻、学生资助、失物招领、二手交易等信息,以及校园微博式小黑板等。截至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有近3000人次学生对微信、人人网、“掌上东林”等平台进行关注,并有600余人通过它们找到了理想的兼职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