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爱在寒冬,情暖吉大”——吉林大学全方位关注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 2014-03-0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吉林大学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生活,全力为留校学生创造良好的学生生活环境,彰显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特色。

122日和23日,校长李元元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韩晓峰等领导分别到各个校区看望了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陕西、新疆等全国各地的寒假留校学子。李元元校长希望学子们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把老师当作自己的亲人,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并充分利用在校的宝贵时间做好学习规划,进一步提升自己,他还叮嘱在校学子常与家人联系,并代表吉林大学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新年问候。随后,校领导们还代表学校给每位在场的学子发放了红包。前期学校已经拨款20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了返乡车票,对于由于春运等原因买票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专门还为其购买返乡爱心机票,今年学校为新疆籍、甘肃籍两位特困学生发放了“爱心返乡机票”,让他们能够和家人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130日晚,中国传统的除夕夜,学校在六个校区分别为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陈岗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心校区留校学生一起共度除夕。韩晓峰代表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校长李元元向同学们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在联欢会上,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一起表演节目,一起参加包饺子比赛,特别是留学生的参与更为活动增添了靓丽风景,现场也热闹纷呈,充分体现了吉林大学家的氛围,最后,校领导还给留校学生们发放了压岁红包,祝愿学生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共进一顿年夜饭”活动是吉林大学资助工作“十个一爱心工程”之一,学校每年拿出专项经费20万元用于该活动,从2000年至今的14个除夕夜,韩晓峰副书记都会与留校学生一起度过。寒假期间学校还专门给留校学生全部提供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通过勤工助学活动,使学生们得到了锻炼,还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学校免费开放图书馆,供学生学习使用;学校从除夕至大年初五,各校区食堂全部提供免费餐,为留校学子送上家的温暖。学校通过贴心式的关怀、暖心式的帮扶、真心式的服务,使留校学生在假期愉快学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