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六项措施为寒假留校学生送去贴心温暖

发布时间: 2014-03-0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农业大学2014年寒假有约400名学生留校度过春节,为帮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学校本着“轻松度假、有所收获”的原则,妥善务实安排留校学生的假期活动,校内各单位群策群力,打造六项“暖心”措施为学生送去贴心关怀与服务。

一、春节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慰问留校学生,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情况,传达学校的关怀。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慰问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二、于1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举办“新春电影招待会”,校长柯柄生、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柯校长代表学校及姜沛民书记,向寒假留校同学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叮嘱同学们在假期身心放松的同时,一定注意安全,应经常与家人联系报平安、贺新年、叙亲情。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留校学生共贺新春,观看贺岁电影《救火英雄》。

三、保障留校学生的节日饮食及亲情联系,向每名留校过节学生发放节日礼包,其中含80元节日餐券、60元小食品、50元亲情贺年电话充值卡。

四、向每名留校过节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发放200元节日补助和社会赞助的新春礼包,帮助其改善生活、愉快度假。

五、在校内外尽可能开辟勤工助学岗位,其中安排校外岗位30个,校内岗位80个,充分满足寒假留校学生的兼职需求,帮助学生通过劳动实践来锻炼能力、获得经济收入。

六、开展“学子过年到我家”活动,倡导在校教师,特别是学院领导和班主任,邀请学生到家中共同度过一个愉快、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