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武汉大学组织召开校内勤工助学用工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3-1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度本科生勤工助学工作,219日下午,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校内部分用工单位负责人会议。宣传部、工会、本科生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保卫部、图书馆、后保部、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等涵盖全校1000多个岗位的用工单位参加。

此次座谈会主题为“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勤工助学工作”,大家围绕勤工助学的管理运行模式、设岗原则、实现全员育人的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和讨论。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是完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重要举措,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学生通过参与学校管理的方式提升了主人翁意识,增加了对学校的感情,辅助缓解了经济困难,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各部门由于固定办公人员不足所带来的工作压力,资助中心将和各用工单位一起把这项政策用好,把这项工作做精致。各用工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对勤工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提升勤工助学、资助育人的效能,不能“重做事轻教育”,要让学生劳有所获。同时,希望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用工单位岗位设置的深层原因,积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勤工助学岗位的价值,让勤工助学成为大学生实习实践,走向社会的练兵场。

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的自身单位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的实际需求以及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有的单位还自告奋勇,介绍了本单位的管理经验,对勤工助学岗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大家进行了互动。会上,资助中心给各用工单位下发了《武汉大学勤工助学岗位管理流程》,对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岗位的管理、岗位考核以及工资发放等方面作了说明和强调。

目前,学校校级固定岗位1200多个,学生遍布学校各个角落,每个单位的工作实际都不一样,通过座谈和交流,各单位更明晰了工作方向和学校要求。据悉,去年学校将修订了《武汉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实施办法》,勤工助学工作将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带来更好的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