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开展受助学生能力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4-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发挥专业化机构优势,认真设计助学金项目,将单纯的“资金给予型”助学金变为“成才支持型”资助项目,在给予学生经济资助的同时,配套一系列的能力培训项目,给予学生全方面的培养和引导。315日,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一系列的能力培训,捐赠企业的高层领导出席活动,与学生面对面沟通成才之路。

活动当天上午,参加培训项目的全体受助学生分成13个小组,按照商品、卖场、设施和软件服务等主题,通过走访商铺、采访行人、调查管理人员等多种方式,对购物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各个小组按照主题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答辩,选出优胜小组。

下午,举行了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企业高层对小组活动进行了点评,向本年度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学生勤奋刻苦,努力成长。各小组之间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此外,同学们在活动中还得到了一系列的社交礼仪培训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