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4-10-2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勤工助学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结合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在资格认定、岗位设置、申报流程、绩效考核、薪酬待遇等方面对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和修订,使勤工助学工作更加贴近用工单位的需求和学生的需要,更好地彰显服务功效。

2014101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举办首届勤工助学“双选会”。此次双选会主要是面向全校2014级新生和尚未招满学生的用工单位,大二至大四的学生此前已经通过网络系统成功应聘了岗位并如期上岗。为一进步增强勤工助学“资助育人”的功效,提高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双选会”借鉴毕业生招聘会的模式,为用工单位和学生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学生自己带着简历毛遂自荐,去应聘勤工助学岗位,让大一的新生一入校就设身处地地体验一把职场招聘的感觉,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为广大同学生动地了上了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

“双选会”结束后,学生资助中心将对新上岗的勤工助学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熟悉工作内容,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今后,学校还将积极邀请校外单位参加选聘,扩大影响,提高覆盖面,为更多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锻炼、提升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