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苏州大学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引进知名公司成功企业家

发布时间: 2014-12-15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苏州大学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入知名公司成功企业家担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外导师”,多维度帮扶贫困学子。

201412月,东吴人寿——苏州大学“阳光育人暨百城千人”助学计划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苏州大学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该计划的首批受资助学子。

在此次“阳光育人暨百城千人”计划中,受助的苏大学子不仅每年可以获取伍仟元的爱心款直至毕业,他们还可以获得苏州地区知名公司成功企业家 “校外导师”一对一的指导。

苏州新海宜电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亦斌、苏州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佩杰、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国荣、星工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麟、江苏金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强以及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等知名企业家以“校外导师”的身份,身体力行,为受助学子提供持续关怀,与受助学生分享人生阅历和经验,提供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以及企业参观访问、企业实习等社会锻炼的机会,帮助结对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熟悉自己所感兴趣的行业和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并学有所用,学有所长。

苏州大学此次引入的校企合作资助育人模式在对学生进行经济帮助的同时,更强调对受助学生的精神关爱,提供更深层次的发展帮助和人生导航,进一步突出了资助育人功能。这种模式对当前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具有引导与示范作用,引导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理念与工作方式的转变与发展。通过独特的“校外导师”制度,可以探索出一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成长的新路径,对学生的人生成长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也必将更好地发挥高校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