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采取多举措积极宣传代偿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15-06-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代偿资助政策的了解,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东北林业大学依托“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代偿资助政策宣传,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一、完善制度建设,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学生工作队伍人人掌握代偿资助政策

在代偿资助新政策出台后,学校立刻着手重新修订了相关的代偿管理办法,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实施细则》、《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实施细则》和《东北林业大学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实施细则》等,完善了学校的代偿资助制度,以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同时,学校召开全体政工干部会议,及时下发学校修订的代偿资助相关文件,组织全体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认真学习代偿新政策,使整个学生工作队伍都能熟悉代偿资助新政策,做好对学生咨询的介绍与解答。

二、借助新老传媒,开展政策宣讲,确保全校师生人人知晓代偿资助政策

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代偿资助新政策,学校一方面利用校园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学生工作部网以及校报、校园广播站等宣传媒体开辟代偿资助政策专栏,另一方面借助微信、微博等新传媒,直接向学生们发送相关的代偿政策。同时,学校还相继举办了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暨诚信教育、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专场报告会、为期两周的学费代偿政策宣传活动以及黑龙江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报告会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教育不仅向广大同学普及大学生参军入伍、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相关代偿政策,也向在校生们展现了我校历年基层就业的校友典型以及应征入伍的典范王超等同学的优秀事迹,积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以及毕业生基层就业,提高广大学生对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活动半个月来,500余学生现场进行了咨询,学生们纷纷表示,祖国需要我们去哪,我们就去哪,无论是军营还是西部,将来我们一定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