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5届毕业生代偿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6-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有效落实国家《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积极到中西部地区及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启动2015届毕业生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工作,召开多层次政策宣讲会,为广大毕业生畅通政策信息渠道,推动了代偿工作的有效开展。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首先召开院部辅导员代偿工作会议,对代偿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材料整理和材料上报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严格要求。同时强调,院部在开展代偿资助工作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基层就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和国家对广大学子的深切关怀,努力投身到国家的基层经济建设中。另外,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召开面向全校毕业生的代偿政策宣讲会,对政策内容,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说明,面对面解答学生的疑问,着重强调了材料审核关键点。同时,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求全体毕业生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校风,如实上报相关材料。申请代偿资助的学生更要严格按照与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偿履行职责和义务,珍惜个人信用记录。

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政策是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引导毕业生投身国家基层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历来重视代偿资助工作,通过制度建设、硬件建设、队伍建设等逐步建立完整的代偿工作体系。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偿工作成效显著,受助人数及补偿代偿总金额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