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毅”字当头,行动为先——山东大学举办“毅行计划”品格塑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月,山东大学开展“毅行计划"品格塑造主题教育活动,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强化习惯意识,塑造坚毅品格。

以“毅”为首,培养习惯意识。“毅行计划”为期21天,包括晨读30分钟、自习50分钟和跑步30分钟三种活动类型。由体验者与志愿监督者组成团队选定体验计划,签订监督协议,一对一共同完成目标。在此期间,监督者和体验者还会定期写日记记录下自己的感受,21天结束后,社团将评选出优秀的参与者进行奖励,并举行总结大会。不可忽视的是21天是习惯养成的周期,“毅行计划”旨在增强学生的习惯意识,用自控自律的方式更好的督促学生学习工作。

互助激励,协同成长。“毅”起去晨读,“毅”起去自习,“毅”起去跑步,监督者和体验者虽为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但实际上更是一种相互监督和相互激励,在这种相互监督和相互激励的过程中,参与者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积极的习惯,也可能是一段来之不易的友情,这与唐仲英爱心社传递爱与温暖的追求是相契合的。“毅”起来行动,共健康,同向上,享青春,传温暖。

习惯养成,“毅行”深入人心。监督者说起自己21天的毅行活动时表示,此次活动让她对自己、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你已经克服了大部分困难,所谓“毅行”,不仅仅是坚持,而是不断地出发。”本次活动直接受众200余人,间接受众300余人,在山大刮起了一场“毅行”之风。

品牌传承,创建品格塑造模式。山东大学始终坚持走在公益的前沿,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政策,在诚信教育的主题上推出了“毅行计划”,继承了品牌活动“诚信状”的精髓,赢得了良好的活动效益,扩大了社团影响力,在创建公益社团新模式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