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爱心传递,感恩有你——长安大学积极开展资助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长安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2015年,学校精心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资助教育系列活动,将爱心贯穿资助教育活动始终,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一、感怀资助情,共筑中国梦

5月,学校号召在校及已经毕业的受资助学生,校院班资助力量参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广大学生怀揣感恩情怀,坚定梦想,铸造美好人生,活动最终参与人数达一万多人。

二、齐奏诚信曲,感恩母校情

5月,学校开展了诚信与资助主题知识竞赛教育活动。校领导莅临鼓励,同学们热情参与,大赛营造了温馨暖意的活动现场,使资助教育走进学生的校园生活,传递爱心和梦想。

6月,学校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国家资助政策讲座对即将毕业的受助学生进行诚信和感恩教育,使其熟知资助政策,激发感恩情怀。

三、倾情送温暖,吸纳新血液

9月,新生入学期间,学工部资助教育中心指导爱心助学导航站,精心部署慰问工作,以资助教育为主题,递送温暖和爱心,让新生们初步了解资助教育,关注爱心助学导航站;号召新生选择校园生活实践平台,进而为导航站争取优秀人才,促进资助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

四、接力传递爱,欢度中秋节

925日,爱心助学导航站主办了“荧光夜跑,导航中秋”活动。活动秉承“资助育人,爱心导航”的宗旨,用新颖愉快的方式,让新生们特别是贫困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体会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五、寄语感恩节,共叙心里话

1125,爱心助学导航站成功举办“爱传恩语”感恩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寄语恩情”、“横幅寄情”、“现场采访”等。精美的感恩节贺卡上写下了一缕缕思念,宽大的横幅上也留下了一笔笔爱的痕迹,长长的镜头前记录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本次活动让广大学子明白了感恩的美好意义,不忘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情。

长安大学将继续秉持教育型资助理念,逐步推进实施“学生奖励与资助计划”,有效发挥校--班资助工作网络体系的合力,充分挖掘和发挥资助育人的教育价值和功能,将教育的理念渗透到资助活动的每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