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华大学开展“砺志•希冀”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6年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送达学生及学生家庭,令广大经济困难学生在感受关爱的同时感恩社会、珍惜亲情,东华大学于201512月起开展“砺志·希冀”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资助效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各有关部门在提供御寒物资、发放路费补贴、组织假期家访等方面开展帮困工作。据统计,截至20161月上旬,学校共为289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价值逾20万元的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为1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5.12万元探亲路费补贴;并组织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走访了30余个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心与慰问。

聆听学子心声,共话温暖校园。学校将关心留校困难生冷暖作为牵挂在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召开“迎新年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向学子转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并鼓励广大贫困学子坚定学习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向上、进取的心态创造美好未来。22日,校领导还将与200余名留校过年的学生一起吃团圆年夜饭,共迎猴年新春。

创新活动形式,传播资助正能量。今年,学校在物资资助基础上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创新,组织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剪一段时光,暖整个冬日——家乡温情照片征集活动”,号召困难学子用镜头记录下家庭温情的瞬间,在他乡时不忘父母,成长时不忘感恩。同时,学校积极为留校学子开拓勤工助学及公益活动服务平台,先后与正大精品超市、沃尔玛超市、上海火车站等签订合作协议,为200余名寒假留校的学生提供了自力更生及社会实践的机会,让他们在勤工助学和公益服务中收获一个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