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顺利举办2016年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6-03-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2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校园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书全、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勤工助学双选会,校党委副书记朱书全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亲切地与用工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交谈,详细询问了用工单位的岗位需求,对前来应聘的学生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勤工助学的机会,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共有11个用工单位参加,提供了69个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采用现场招聘的形式,由学生向用工单位投递申请并现场面试。通过面对面的招聘形式,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活动现场,许多用工单位展台前人声鼎沸,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校园勤工助学岗位的提供,使学生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很好的结合,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参与学校管理,提升主人翁意识。

2016年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印发了新版《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对校内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校园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是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起助学实践的平台。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践行勤工助学有关规定,实现资助育人宗旨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