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卓越项目 助飞海外——北京师范大学设专项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3-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了让贫困大学生也有出国交流的机会,使他们获得同等的国际化教育机会,2015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设立“卓越海外助学”项目,专门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并提供资助。该项目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主申报,学校视学生家庭困难程度承担学生交流期间的学习、交通、食宿、保险等60%80%的费用。每位学生获助3万到5万元不等。至今,共有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著名学府参加培训、考察,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3级外文学院的赵同学总结了她在今年寒假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活动的几个感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课堂,第一次结交到斯坦福的学霸朋友……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这些是我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美国之行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文化的多样性,同时在对比中找到了与国外大学生的差距。”

“卓越海外助学”项目促进了北京师范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展了国际视野、丰富了学习阅历、提升了综合素质。学校将逐年加大“卓越海外助学”项目投入,争取让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减少出国交流的机会,让所有学生都有公平的国际化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