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河南大学打造全方位立体化贷款催收工作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 2016-04-2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精神,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加强贷后管理和诚信教育,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河南大学建立健全贷款宣传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贷款催收工作宣传阵地,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3月底,全校到期贷款还款率同比增长3.28%

一、制度建设保障宣传

该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精准管理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把准工作规律,跟紧关键节点,保障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1.工作制度提供有力支持。1月初到3月底,该校制定出台了《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暂行办法》、《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届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到期贷款催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启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专用POS机的通知》、《关于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多项文件,提前规划梳理、组织安排全年及阶段性重点工作。

2.培训制度夯实队伍基础。该校建立贷款工作培训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培养以负责学生贷款工作教师为主力的贷款催收工作专业化队伍,将贷款政策宣传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离校教育必修内容。建立贷款数据月度通报制度,每月底对学院年度到期贷款还款情况和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总结通报,依据数据总结问题,针对问题制定方案。对工作开展相对滞后的学院贷款负责领导和负责老师,采取见面约谈、电话联系、QQ飞信交流等多种方式,密切沟通信息,共同查摆问题,实现重点突破。

二、多种渠道强化宣传

学校全方位搭建宣传平台和载体,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和内容形式,推动贷款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制作并在该校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彩图版《河南大学校园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制作并发放精美书签式《河南大学2016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流程》和彩色折页式《河南大学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减少文字说明,增加图片展示,生动活泼,赏心悦目,让每一位贷款学生熟悉提前还款具体流程、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方法、POS机还款注意事项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