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助力成长 播种希望——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 2019-12-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一、应助尽助,学校学生资助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增大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关怀落到实处,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大连民族大学给全校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棉服补贴”66余万元,力求当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心人,切实保障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无后顾之忧。

来自贵州的2019级贫困生小田同学在收到“棉服补贴”后跟老师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暖心之举,对于一个远离家乡求学的孩子来说,我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温暖,觉得很幸福”。

二、暖心家访,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圆梦

新生入学前,学校选派班导师、辅导员、思政课教师70余人,分别赴新疆、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召开家长见面会并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深入到贫困学生家庭中进行实地走访,切实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把国家资助政策送到最需要的学生家庭中去。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遇到了一个单亲妈妈,她是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新生小琼的母亲,这个单亲家庭全靠这位妈妈打零工维持生活。因为种种原因,她的妈妈希望能继续和女儿生活在一起,了解情况后家访团的老师立刻把情况反馈给学校,当天就得到了学校的反馈。最终,母女二人同时到学校报到,女儿办理入学手续,母亲办理入职手续,母女俩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在云南大理的家访结束后,有位乡长激动的对老师们说,“谢谢大连民族大学的老师,赶了八千里路,把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重视带到了民族地区。也希望你们为我们大理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他满是期待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笑容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也是资助工作者不断前行的动力。

大连民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走进云南怒江

家访活动结束后,很多参与家访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家访之行,我们也满满的感动,这是一次初心之旅,也是一次坚定信仰之旅,作为一名教师,一定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用行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