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讲诚信 学征信 专家化身主播“云”端开讲——武汉理工大学举办诚信及金融安全“云”讲堂

发布时间: 2020-06-15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做好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深入开展“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实效,5月2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诚信及金融安全“云”讲堂,教育专家和金融专家与近千名受资助学生相聚“云”端,共话诚信与征信。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雷五明和中国银行珞狮路支行经理柳叶青受邀担任本次“云”讲堂的主讲人。学校教学名师雷五明副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欢迎,他以《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为题,结合当前疫情,通过生动的视频和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诚信缺失的四大后果,并详细分析了导致当代社会诚信被解构的六大原因,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做到“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做一名讲诚信、负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中国银行柳叶青经理以“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通过大量案例,从消费金融知识、反诈骗与非法校园贷以及征信安全等方面,揭开了电信诈骗和非法校园贷的虚假面貌和严重危害性。柳经理谈到,征信与诚信共同构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在维护个人良好信用方面,呼吁同学们应养成按时足额还款,及时改正错误、补全遗漏信息,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良好行为习惯。在互动答疑环节,柳经理还就毕业生非常关注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还款期限等问题与线上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开通手机银行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操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学习后受益匪浅,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处事立世的人生信条,今后会将诚信实践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积极履约践诺,诚信立身、珍爱信用,感恩助学。

据悉,本次讲座全程进行了录制,视频回放资料将供各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使用,以覆盖到更多学生。后续还将举办诚信知识竞赛、诚信主题班会、毕业生诚信还款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