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云欢送”毕业生——南京农业大学推进网络资助育人新探索

发布时间: 2020-06-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云欢送”毕业生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开展网络资助育人实践探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在做好困难学生经济资助的同时,以应届毕业生离校为契机,依托资助类学生社团开展毕业生“云欢送”活动,利用新媒体推进网络资助育人工作。

  一、“云端祝福”让资助育人工作更贴心

  学校每年都针对性开展受资助毕业生的离校教育,强化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意识。鉴于因疫情防控学生普遍暂未返校,学校积极组织各社团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同学们经常使用的互联网平台,踊跃为毕业生送祝福,让毕业生在办理毕业手续的同时,感受来自学校和学弟、学妹的贴心祝福。

  二、“云欢送会”让资助育人工作更暖心

  学校及时创新工作理念,组织受资助社团学生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会议平台,举行“相信未来”资助类社团毕业生主题“云欢送会”。“云欢送会”上,优秀毕业生们热情地向中低年级的社员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经验、心得,中低年级的学生则为毕业生们带来的精心编排的节目。“云欢送会”共设“唐情永相随,岁月共珍重”唐仲英爱心社毕业生欢送会和“青春相伴,情忆伯藜”伯藜学社毕业生欢送会两个分会场。活动氛围真诚、感染,取得了较好成效。

  “云欢送会”分会场

  参会毕业生纷纷表示,感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和培养,他们将带着这份爱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云欢送会”感言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