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洪水无情,交大有爱!风里雨里,我们在仙交等你!

发布时间: 2020-07-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开春,新冠疫情爆发,

  立夏,洪涝灾害肆虐......

  亲爱的2020届高中毕业生们,也许你的家庭受到今春新冠疫情亦或今夏洪灾影响,亦或其他种种原因,高考成绩优秀的你,为上大学将带来更大的生活负担而忧心忡忡。

  我们想对你说:西安交通大学始终承诺“决不让一名交大学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优秀如你,既然选择了交大,你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起面对!学业上,交大会为你精心设计;生活上,交大也会为你周全考虑!

  灾情,我们与你共同面对;

  未来,交大助你茁壮成长。

  这些奖助学金,助你圆梦

  西安交通大学严格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要求,从制度、监管、程序、资金、信息、机构队伍等全面规范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每学年共评定本科生奖、助、贷、勤、免、补等各项资助百余项,获资助学生30000人次以上,资助金额近7000万元。

  西安交通大学设立“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用于学校发展型资助项目的设立及开展。“国运交大”“背上书包看世界”“优携计划”等项目,通过支持学生交流访学、创新实践、能力培训等活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实现人生目标。

  □ 奖学金(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三类)

  □ 助学金(国家级助学金、校级助学金、社会助学金等三类)

  □ 勤工助学

  □ 助学贷款

  □ 绿色通道

  □ 减免学费

  □ 困难补助

  □ 表彰奖励(校级)

  ......

  他们,圆梦交大

  ◾ 姓名:陈凤

  ◾1998年从湖北洪灾地区考入西安交大,2002年从交大本科毕业后保送至清华大学,2007年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留校工作。

  很怀念在西安交大的四年美好时光,也深深感激母校对我的眷顾和栽培,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一名充满理想的大学生,这份浓浓暖意将一生萦绕在我的身边。

  刚一入学,学校就减免了我这名来自洪涝灾区学生的四年学杂费,还从生活上、思想上给予我各种贴心关怀——班主任陈流芳老师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帮扶,退休教师樊培丽每周都邀请我去家中交流、帮助解决困难……

  同学之间也相互鼓励支持,我们原宿舍的7名同学大学毕业后,有3名进入清华大学继续攻读、2名保送西安交大、1名保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还有1名出国深造,今天舍友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出她们各自的努力和贡献。

  可以说,没有西安交大的培养,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每每想起这些,我就由衷地想要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感谢我的同学和舍友!

  ◾ 姓名:邱举营

  ◾ 精准资助及帮扶:曾获“博世”助学金、“中海油”助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返乡补助;参加“背上书包看世界”赴香港交流项目;多次参加寒假资助政策讲解;参加“校园大使”返校宣讲活动等。

  家境的贫寒和变故从未束缚住我逐梦的脚步。在学习上,大一期间,我在机类1136人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校三等奖。

  大二转入金禾后,我主修成绩位列专业第三,获得励志奖学金。参加“哈佛大学县志”、“创新型绿色GPD模型研究”等三个科研项目。大二暑假参加香港理工大学暑期交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奖学金。

  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获“中海油”公益实践大赛全国三等奖,腾飞杯创业大赛金奖。先后两次利用假期剩余时间创办高中补习班,兼职家教,补贴生活费用。

  你需要时,我们都在

  尊敬的考生和家长:

  西安交通大学各省市区招生组已陆续赶赴当地,欢迎您通过网络、电话、线下面谈等各种方式咨询。招生组老师将耐心解答您的疑问。

  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