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第四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及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2-0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学生感恩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了第四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及政策培训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在竹园1号书院直播间通过“学在西电”线上平台召开,2020年新聘任的122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学校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背景及意义做了介绍,宣读了《关于聘任郑多钰等122名同学担任第四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资助宣传大使“1124”成长评价体系。资助大使在聘任期间要求“至少参加政策宣讲1次、参加微宣讲比赛1次、参加理论或政策学习2次、参加志愿服务4小时”。“1124”成长评价体系为资助大使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平台,有效保障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宣传工作主要采用线上形式,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

会议从资助工作体系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学生资助项目介绍、新时期资助工作重心四个方面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几点希望: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宣传大使作用,一方面要充分了解资助政策,熟悉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另一方面要积极宣传资助政策,在同学们中发挥表率作用,通过社会实践、互联网平台等途径宣传资助政策;同时倡导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抵制超前消费和不合理消费,依托国家和学校完善的资助体系,彻底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顾虑。希望每一位宣传大使能够积极为学校资助工作建言献策,为西电学生资助工作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聘任国家奖学金等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倡议,西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已连续3年从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选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累计200余位。资助大使通过宣传画、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假期返乡返校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传递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的关爱,资助宣传大使已经成为学校资助宣传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