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大学发放百万元暖心路费补助 助力贫困学生春节返乡团聚

发布时间: 2021-02-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方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东北大学于近日开展“爱暖东大”关爱帮扶活动,为全校412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助共计110余万元,并针对艰苦边远地区学生和特殊贫困学生提高资助标准,实现困难学生100%全覆盖,助力贫困学子暖心返乡,科学防疫。

“爱暖东大”关爱帮扶活动是东北大学全面推进“精准资助 全面发展”资助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每年投入超过100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返校、求职等各类路费补助,切实满足学生实际需求。此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累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困难补助140余万元。

东北大学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面向受众学生群体广泛开展需求调研工作,通过需求问卷、电话寻访、网络调查等多平台互动、多途径发声、多角度兼顾,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多元化、高质量、有温度的资助与帮扶,让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