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冬日煦阳 情暖归乡——西安交通大学困难学生2021年暖冬返乡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2-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全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西安交通大学启动暖冬返乡计划,为1221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提供2021年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并发放春节返乡大礼包(陕西特产),合计资助金额80余万元。

 

寒假生活已响起前奏,为打消同学们车票贵、负担重的顾虑而安心、放心、暖心地返乡,西安交通大学贯彻有温度的资助理念,为经济特别贫困同学提供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并馈赠春节返乡大礼包。在这个疫情的阴影犹存的冬天,水晶饼、狗头枣、薄皮核桃、贵妃酥……一件件陕西特色年货带着学校的关怀温暖了迢迢归家路。礼在手上,爱在心里,每一位同学都在学生资助处的眼中。

发放2021年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及春节返乡大礼包不仅给学生经济及物质上的帮助,更意在培育受助学生感恩之心,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学校润物无声的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萤火虽弱,犹能照见寸许;涓流虽细,尚可润泽一方。愿受助同学都成为爱心传递者,为社会增添更多的温暖。


来自经济统计91班的陈香汝同学表示:“寒假大礼包不仅是学校赠予的陕西土特产,更是学校的一份心意,是对贫寒学子的照顾与帮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给予每一个学生的关心与温暖,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于精神的鼓励,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通过取得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法复91班刘付成收到冬寒补助后说:“学校根据困难学子的返乡交通情况,给予全额的返乡补贴,为大家解决回家旅途困难。很荣幸自己是一名交大学子,更荣幸能在一个时时刻刻挂念学生生活的暖心学校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