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大学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送去暖心关爱与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 2021-02-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来到本科生宿舍,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张国臣代表学校向春节留校学生致以新春问候,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春节暖心大礼包”。今年,为了让春节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温暖、有意义的新春佳节,学校准备了包括坚果礼盒、新鲜水果,以及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在内的“春节暖心大礼包”,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暖心补助红包”,还为同学们精心选购了《习近平用典》《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新时代奋斗者》两本优秀书籍,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

 

走访慰问过程中,张国臣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国家、学校疫情防控总体管理要求,健康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二是要在新春佳节保持与家人的联系,孝老敬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三是要合理规划时间,在节日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春节假期。留校学生也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东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积极打造人性化、多元化、特色化的资助育人工作理念与体系。本次走访慰问是东北大学“爱暖东大”系列关爱帮扶活动之一,学校每年根据学生实际困难和需求,开展多层次、精准化、见实效的资助育人工作,2021年,学校为全校4121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发放了返乡路费补助共计11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帮助他们返乡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实现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100%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