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华大学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今年多地发生疫情,部分学生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留校过年学生人数达往年2倍以上。东华大学加大资助力度,从物资帮困、经济保障、发展支持等多个方面提供资助,确保留校学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化整为零,安全方式送关爱

由于疫情防控倡导少聚集,因此学校一年一度的留校学生年夜饭由“聚”改“散”;以往学校领导集中慰问所有春节留校学生,改为了领导们分批与学生们“小规模”地相聚;师生一起剪窗花、写对联、开盲盒,喜气洋洋闹新春。同时,学校资助中心与后勤部门积极配合,共同设计了美观又美味的爱心套餐,在农历小年邀请留校学生吃了一顿不同寻常的“年夜饭”。春节前夕,学校还向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加油包”慰问礼盒,鼓励同学们留校期间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学习与锻炼。

二、精准滴灌,多样措施暖人心

寒假前,东华大学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向计划返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贴,同时设立阳光成才补助,为积极进取、主动参与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的困难学生提供发展支持。寒假期间,学校资助中心依托师生健康日报机制,在各学院的全力支持下,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留校学生情况;借助学校信息化部门的力量,资助中心通过大数据排摸了全校学生1月间的一卡通消费数据,重点分析留校学生的伙食消费情况(如单次消费额出现降低),结合辅导员老师日常对学生的了解,增设了若干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同时还发放特殊补助,为出现临时性困难的留校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力保学生安心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