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在校如在家,暖心过大年”——陕西师范大学精心组织留校学生庆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在校如在家,暖心过大年”。2021年春节前夕,陕西师范大学马路两侧挂起了红红的灯笼,载满了吉祥安康,长安校区民族餐厅吊起了红红的中国结,弥漫着浓浓的年味,雁塔校区墨香斋的餐桌上摆满了“六福”礼盒,盛满了美味团圆饭,学生宿舍门上了红对联,写满了奋斗与梦想,红红的“福”袋,装满了暖心的问候,开心与喜悦的笑容挂在每个留校学子青春的脸颊上……

2021年寒假,陕西师范大学共有293名学生留校,其中有48名学生因疫情影响不能返家过年为做好留校学生新春慰问工作,学校本着关心、关爱、真心、真情、精心、暖心”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庆春节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家的温暖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慰问活动中,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等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和新春团圆宴现场与留校学生面对面“拉家常”“聊心声”,详细询问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温馨祥和的春节。

学校举办了新春文化活动,开展了包括剪纸、书法、面塑、民歌等项目在内的传统文化体验、校园文化游艺寻宝师生同拍“全家福”与“十四运”运动员面对面等文化活动。除夕之夜,学校还组织留校学生集体收看春晚直播,与家人亲情连线,将庆祝活动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