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风雨无情人有情,南航速度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7-2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挂着每一位身在河南的学子。

学校密切关注河南省灾情,面向河南籍遭受洪涝灾害的学生开展“一助一导一倡议”工作。“一助”即第一时间为因灾导致经济损失的学生家庭送上临时困难补助,做到应助尽助。“一导”即辅导员通过线上家访等形式及时对受灾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一倡议”即倡导学生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力所能及加入当地灾后重建,在社会服务中展现南航学生的责任担当。

河南洪水灾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面向家庭遭遇紧急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学生开启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截至7月22日中午,学校已为23名本科生和55名研究生根据其家庭受灾程度和家庭经济情况审核发放第一批临时困难补助六万余元。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将持续开放,努力做到应助尽助,切实为受灾学生家庭排忧解难。面向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学校除了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还将为他们提供开学交通补助。此外,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也为受灾的同学们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灾情面前,温暖陪伴,鼓励同学们积极战胜困难。

长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自河南郑州的黄同学家里也遭遇了强降雨,他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每天爬18层楼往返十余次,帮助邻居采购生活必需品及家人所需药物,体现了南航人的感恩担当。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聂同学因洪涝灾害居家迁移至临时安置点,作为一名受资助的学生,她为抗洪贡献自己的力量,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负责每日为大家分发物资,她说:“我自己的能力有限,但作为一名党员,乡亲有难,我义不容辞要出一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同学在姥爷影响和辅导员的鼓励下,主动报名加入家乡抗洪救灾志愿者行列,传扬老一辈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