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榜样力量 资助育人——中山大学出版《百名优秀学子风采》《百名励志学子风采》丛书

发布时间: 2021-08-1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树立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中山大学分别选出了100名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事迹和100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励志学子事迹,由中山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了《百名优秀学子风采》《百名励志学子风采》丛书。 

百名优秀学子中有的投身学术科研,有的立志服务祖国边疆,有的奉献医疗事业……他们是无数中大学子的缩影,体现了“学在中大,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学风。他们的典型事迹鼓舞和激励了中大学子铭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百名励志学子中有的自强不息、矢志奋斗;有的慎思笃行、探索求真;有的心怀家国,回报社会;他们学在中大,追求卓越……他们的事迹是砥砺奋斗的中大学子的缩影,是“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校训的践行者。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书写青春自强不息、励志奋斗的篇章。

中山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营造“学在中大、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学校围绕“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工作思路,建立“助学、奖学、导学、促学”资助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