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诚信修身,知行见远”——北京科技大学开展诚信教育月主题外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树立大学生诚信意识,倡导学生诚信行为,引领学生思想及道德领域的新风尚,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了“诚信修身,知行见远”诚信教育月主题外展活动。

诚信教育月主题外展活动由展板宣传、游戏体验和“校园诚信大使我来当”三个环节组成。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海报展示了丰富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学生遭遇诈骗真实案例、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和励志诚信书籍推荐,引得学生驻足浏览,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相关知识;游戏体验环节最受学生欢迎,同学们跃跃欲试、蓄势待发,通过对校园诚信行为、常见不良“校园贷”案例、国家资助政策等内容的识别,完成相应的任务,通过游戏普及了知识;在“校园诚信大使我来当” 环节中,学生手持“学术诚信”“考试诚信”等卡片并配以“我为诚信代言”相关文字,摇身一变成为校园诚信代言大使,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台向身边同学讲述诚信故事。


本次活动精心采用了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了对不良“校园贷”的鉴别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励志精神,引导学生以诚信作为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准则,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