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问答  >  学前教育资助政策问答 > 正文

学前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 2019-07-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5 【大】 【中】 【小】 访问量:


1. 我们家经济情况较差,孩子上不起幼儿园,该怎么办?

答:请别担心,国家已经出台了学前教育幼儿资助政策,政府资助、幼儿园资助和社会资助可以帮您的孩子顺利入学。

2. 什么是政府资助?

答:政府资助就是地方政府出台的资助政策,目前地方政府对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中央财政根据地方出台的资助政策、经费投入及实施效果等因素,予以奖补。

3. 什么是幼儿园资助?

答:幼儿园资助就是幼儿园按照国家规定出台的资助政策,根据小朋友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少收或者不收入园费用,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4. 什么是社会资助?

答:社会资助是指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捐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上幼儿园。

5. 我认为我的孩子符合资助条件,怎样可以获得资助呢?

答:无论是政府资助、幼儿园资助还是社会资助,您都可以通过孩子所在幼儿园申请,您可以向孩子的班主任了解资助项目的具体要求和申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