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2021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月15日,2021年全国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副主任陈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市资助中心和京内高校的47名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尹华扬处长主持。

陈希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高校学生资助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财政部、教育部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建立了完善的评审制度。自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以来,在评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各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地各高校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实施,评审程序日臻规范完善,评审结果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同。

陈希原主任强调,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要科学严谨,确保评出的每一位获奖学生的资格都经得起检验;要把好国奖评审最后一关,严格按照《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评选出综合排名和成绩排名都符合要求的学生;要认真总结评审工作经验,认真梳理在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对评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评审程序更加规范,推动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淑梅副主任对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按照评审手册中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严守纪律,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把控评审流程,认真审查评审材料,组织开展交叉审核,按时完成任务,及时提交评审意见书,做好合议工作。

11月15日至11月19日,评审专家分成4个评审小组,对全国近6万份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材料进行了评审;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了合议,形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将及时报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发布获奖公告,确保获奖学生在12月底前拿到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