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2020-2021学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1月15日—18日,2020—2021学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二级巡视员葛恒双,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一处副处长陈杉,教育部财务司地方处三级调研员陈磊,教育部职成司干部李恒以及31位评审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主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指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全会精神,在前年国奖评审工作的基础上继往开来、明确方向,为做好“十四五”期间的中职国家奖学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严格做好20202021学年国奖评审工作三是要继续抓好中职国奖评审之后的相关工作,注重树立资助宣传的典型,归纳总结经验与不足,在提升评审效率和质量方面建言献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二级巡视员葛恒双从技工院校发展现状、评审要突出技能导向、中职国奖评审意义重大等三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在评审中要始终强化品学兼优和技能优先的价值导向,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要求,高质量做好评审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和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

此次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设立三个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各地教育、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报来的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专家小组评审结束后,经过评审委员会合议,确定了向评审领导小组提交的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