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省级业务管理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133 号)

发布时间: 2019-12-1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7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信息中心: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是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管理学生资助信息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100%应用,实现2019年度资助信息100%按时填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将组织开展系统应用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省级资助中心资助业务管理人员1人,培训讲师1人。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为了提高培训效率和培训质量,同时便于各单位组织省(市)内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班为系统操作“提高班”,采取提前分散自学与现场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一)提前自学

1. 培训时间:12月15日前,学员分散自学。

2. 培训地点:每个学员在本地自学,完成指定的作业。

(二)现场培训

       1. 培训时间:2019年12月16日报到,17日培训,18日离会。

2. 培训地点:北京万商花园酒店(北京市石景山区银河大街1号)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的应用培训和上机操作,包括系统功能、操作流程、系统更新升级内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儿、残疾等学生管理)、数据填报要求、数据安全导出、常见问题解答等。

(一)提前自学

本次培训班提前发放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的讲课视频资料,每位参训学员应在培训班报到前,完成三项任务。

1. 自学全部视频课程。

2. 通过培训环境,提交上机操作考核作业。

3. 通过发放的问卷,实名答题,并将自学过程中的问题,通过问卷同时提交,培训班将统一安排答疑。

(二)现场培训

对于系统更新内容、重点模块和常见问题等,现场统一讲解、培训。

四、培训要求及注意事项

1. 参加培训人员须自带笔记本电脑,培训班将安排上机操作和考核。

2. 请于12月9日前,将《报名回执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将回复邮件,告知视频课程的下载地址、培训环境访问方式、问卷答题方式等,请每位学员注意查收。

3. 本次培训后,各省(市)应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开展省内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工作(含辖区内的中央部属高校),加强对所属高校系统应用的指导。

4. 本次培训发生的培训费由主办方承担,参训人员交通费及食宿费由所在单位按差旅费管理规定自行承担。

五、联系方式

 

     附件:2019年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省级业务管理人员培训报名回执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