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底部栏目  >  文档下载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材料的通知教助中心〔2016〕110号

发布时间: 2016-08-1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7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中央部门所属各高等学校:

为督促各地、各高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包括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下同)入学资助工作,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请各地、各中央高校将有关材料报送我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地、各中央高校重视报送工作,不要把它仅仅当成写材料算数字,而是要通过报送的形式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把资助工作落实在新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准确掌握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程度,了解他们及其家长的需求,收集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整个学年的资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提高新生资助服务水平,因人施策、精准资助,切实帮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二、报送内容

(一)一个总结

请各地、各中央高校报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总结,全面、如实地总结在保证资助经费落实、“绿色通道”畅通、国家助学贷款申办、政策咨询和问题反映渠道通畅、资助政策宣传到位等各方面采取的好做法、好点子,查找不足,提出建议。

(二)两个报表

请各地、各中央高校填写《2016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和《2016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xszz.cee.edu.cn下载)。

三、报送时间与方式

请各地、各中央高校于930日前将“一总结两报表”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方式:略。

四、注意事项

请各地、各中央高校按时按要求报送“一总结两报表”;要落实责任人,在“一总结两报表”中均要注明联系人及其联系电话;“一总结两报表”均须加盖公章。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总结要言简意赅,说实话、说干话、说短话,多说具体、有效的做法;两份报表的数据要完整、真实,逻辑关系要准确。

 

附表1:2016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xls (34.50 KB)
附表2:2016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doc (34.50 KB)
附表3: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专项政策.doc (32.00 KB)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