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陕西吴起启动人人技能工程――学生就读职校“五免一补” 农民外出培训政府埋单

    2007年,陕西省吴起县全县实施人民满意教育工程,实行免除学杂费、取暖费、住宿费、课本费、电教费和补助生活费“五免一补”政策。同时,该县撤并了10人以下的158所偏远乡村小学,将1200多名学生全部集中到乡镇中心小学学习。

  • 201209-02
    新郑初高中毕业生免费上中职――经费由市财政按每人每年1300元标准拨付到校

    为了让更多人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河南省新郑市出台对农村新生劳动力实行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决定:从今秋开学起,所有新郑籍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学习费用全免;属于生活困难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市财政另外每月补贴100元生活费。

  • 201209-02
    今年甘肃4万多名困难学生获生源地贷款资助

    新华网兰州11月25日电(记者王艳明)记者从甘肃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甘肃省有4万多名家庭...[查看更多]

  • 201209-02
    江西省级财政增加1亿元专项支持职教――中职人均经费提高200元

    为了落实科教兴赣和人才强省战略,江西省决定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2008年该省财政增加安排1亿元省级职业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全省职业教育发展。

  • 201209-02
    青岛市出台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助学金评审发放实施细

    为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资助工作,提高资助工作的管理水平,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青岛市教育局、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2008年7月联合发布了《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普通高中政府助学金评审发放实施细则》(以下简...[查看更多]

  • 201209-02
    广西取消农村义务教育公办校课本费和作业本费

    为进一步减轻农村学生及其家长的负担,广西有关部门2008年7月联合发布通知,规定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对广西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县城及其以下学校)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与国家课程教科书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

  • 201209-02
    上海将免收农村中小学生住宿费

    上海市教委、市物价局等7部门于2008年6月联合发布的《关于2008年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09春季起,将全面免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住宿费。

  • 201209-02
    青海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基层宣传讲解中职国家资助政策

    青海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张忠实主任及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宣讲中职国家助学政策,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 201209-02
    不用为学费发愁:湖北高校“绿色通道”全覆盖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些家庭贫困的考生又陷入新的困境,大学学费、生活费怎么解决?昨日,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为今年的新生带来好消息:拿到录取通知书就能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时的“绿色通道”会覆盖所有全日制高校。

  • 201209-02
    武汉市42万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除学杂费

    武汉市教育局表示,2008年秋季学期,武汉市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除学杂费。武汉市42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将受惠,其中包括在公办学校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年免除额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