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加强系统应用培训 提升精准资助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9-1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7年8月28-3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深圳市举办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培训班,全国38个省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的代表,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同志以及西藏自治区10所中职学校资助业务管理人员共约100余人与会。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一是中职资助政策讲解;二是系统操作功能流程培训;三是升级完善的信息核查与监管、规范管理功能介绍、自定义查询统计功能再培训;四是分类编印《系统应用常见问题解答》并讲解。

 

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职处处长左涛同志做了培训,他结合职教大背景,阐述了中职资助政策的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通报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建设与应用进展情况;突出了政策执行以及中职资助子系统建设与应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下一阶段中职资助的主要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深入研究完善管理制度;二是加大“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四发现并推广新的精准资助经验;五是加强资助育人研究;六是做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工作;七是结合新学期开学之际,做好地方系统应用培训工作。教育部信息中心规划处范副处长介绍了资助系统运维保障和中职学籍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相关情况,财务司地方处王松同志进行了指导。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河南、深圳代表交流发言(材料见附件),深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南山区教育局对此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市资助中心主任翁建军到会致辞,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内容,受到各地代表的欢迎和好评。培训结束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职处副处长王东等一行到深圳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专题调研。

附件:

1.浙江省.pptx (5.81 MB)
2.河南省.pptx (2.07 MB)
3.深圳市.pptx (6.22 MB)